iT邦幫忙

2022 iThome 鐵人賽

DAY 22
0

想了解有哪些 Plugin 可以安裝,可以從 Dashbaord > Manage Jenkins > Plugin Manager 搜尋或是查看䀠前所安裝哪些 Plugin 們。每個專案都有自己適合,或是所需要安裝的套件們。

不管是鐵人賽,或是很多技術文章都有介紹各個有趣的工具們了。此篇也不會花時間去做介紹。但要裝哪一個 Plugin 都取決在你的專案需要什麼,要不然安裝很多的套件,都用不上,其實也很佔空間。

此篇為 2018 鐵人賽,[Day 28] Jenkins 插件推薦 (上),介紹蠻多的 Plugin 的,歡迎大家點擊了解。

在團隊或是管理 Pipeline 的人,對 Blue Ocean 並不陌生。這是一個以圖形化介面將 Pipeline 的每一階段在做些什麼事情用流程圖展示,在不熟悉 Jenkinsfile 寫法,也可以從圖形化來查看,並且可以從中去查看至流程當中的 log。是一套很強大的工具,強烈建議可以做使用。

雖然推薦,但是在目前公司專案並未安裝最大的原因,是 Blue Ocean 在 Jenkins上開啟任何的 Job 都需要一點時間,等待他去產生對應的圖像化畫面,或是將資料顯示在特定折合的按鈕或資訊當中。而對於當時在學習的狀況下,除了要了解 Pipeline 之外,還要熟悉這一套工具要如何操作。最後討論是現階段先將該 Plugin 移除,之後再考慮當流程越來越複雜,或是團隊成員都非常熟悉 CI/CD 流程之後,再討論安裝的需求。


上一篇
確認列出的 Jenkins 優化清單
下一篇
建置 CI/CD 解決痛點,但也會製造維護成本
系列文
Android 工程師的 CI/CD 之旅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